第二十四天 願我們的歡樂長留

這是最近在看的書 駱以軍寫的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起 就變成他的粉絲了
喜歡看他寫的文章
充滿了生活瑣事
記錄著那些微小事情在心底激起的小小漣漪
那種可能隨時就被新的事件蓋過去的那些小發現 小心得
好像被遺忘也是正常的那些瑣碎日常
在他眼裡卻是最珍貴的東西 被小心翼翼地呵護著 記錄下來

一切都關於他的兒子 實在是太可愛了
擁有這樣不正經的老爸 算得上是幸福的事吧
雖然我爸也是頗不正經 但也是遠遠不及他
我覺得 人要能熬到那樣的年紀 順理成章地當了長輩
還能這麼誠實的表達自己 承認自己的缺點 嘲弄自己的一些不及之處
真是不容易!!
因為比較直覺的做法 好像是 表現的煞有其事的樣子
那種"長輩的樣子"好像比較有權威 比較能得到別人的敬重
但我倒覺得那些"看起來的形象"比不上笨拙真誠的魅力

我本來就喜歡生活瑣事 也能夠從他的不正經中 感受到他的熱情 善良 和誠懇
以至於被他的文字深深吸引
很捨不得的把短篇有一則沒一則的看下去
有一種 好不想要看完 但又好想看的心情

總之 這本書 替我最近的生活 增添了很多的美好

日子還是要認真地過下去呀!!! 努力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