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班期末考


天啊 終於結束了恐怖的期末考!!!
這次抽到的考題是草莓蛋糕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雖然食譜很簡單 但是在實作課的時候有過失敗的陰影!!!!
不過ANYWAY 還是端出了一個可以看的成品!!
算是一個˙70分的草莓蛋糕
除了表面的蛋白霜還可以在平一點 為求保險沒有作的波浪花紋
和差強人意的裝飾
其他 應該算是比較OK 卡士達醬很滑順 濕度也剛剛好!

比起初級班對於一切的未知感到恐懼
中級班上課依舊是戰戰兢兢
壓力來自於 雖不能說是排山倒海 也是拔山倒樹而來挫折感
很想做好的想法太強烈 導致於 成功的時候 成就感很巨大
失敗的時候也會....很sad 哈哈!!
所以聽到有人做到淚灑廚房的時候 我也不會覺得很意外~
就像有時候 我覺得也很能體會哭哭大道那些人的心情 哈哈哈

不過跳脫好與不好的框架之外  這一切的經歷 還是非常美好的過程
期末考前 每天都很擔心的坐在書桌前默寫食譜 或是在廚房做練習
某一天早上醒來 我想像著老了以後的自己 再想想現在的自己
當下 真的有一種 就算是現在死了也能夠瞑目 沒有遺憾了的感覺~
(但其實我還想活很久啦 哈哈)
至少現在 一邊嗑著剛烤出來的榛果吐司 一邊寫網誌的我 還是那麼覺得
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也很幸運的能擁有這個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