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層還是兩千層!?



搭上少年PI的風潮,
Pierre Herme的名字縮寫 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洪笨卿口中的少年PI了....= =

第二位高中好姐妹的來訪 PH的兩千層被當作告別前夕的最後一個驚喜。
是前一天去PH店裡替她買伴手禮的時候順道一起帶回來的
那時還鬧了一個大笑話....
排在隊伍中的我正猶豫著要選擇兩千層 還是耶誕節的限定甜點
考慮了良久的我 最後選了兩千層
因為我實在太想知道 兩千層是不是真的比一般千層派還厲害!
於是便一直盯著她的牌子 在心中不停的用法文默唸著她的名字
等到終於換我點單的時候....小姐問我要點什麼...
我用法文跟他說:"我要兩層" 但小姐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掃瞄著櫃台上的蛋糕
於是我又再說了一次"我要兩層"還用手比了一比...
這時小姐才恍然大悟說 "啊 是兩千層啊!!"
喔~~天啊 當時真是糗斃了我!!! 很想要趕快逃走!!!

話說PH這個兩千層 真的滿厲害的!!! 用臻果味和一般的香草口味作出區隔
榛果口味的cream 中還夾帶著臻果粒 香濃之中又有豐富的口感
即便在冰箱放了一夜 酥皮已經不脆了 還是吃的到酥酥的口感
仔細看看 我想它的秘密武器應該就是feuilletine了吧!
不然即便是一般甜點店裡的現成千層派 酥皮和cream 放在一起就算只有幾個小時
酥皮吸了水分 也很難吃到酥脆的感覺
所以最好吃的狀態 應該會是餐廳的飯後甜點 現做現吃的情況下 一定是最讚的!!!

呼~結束了魔鬼訓練班 現在又有空閒 可以繼續來研究甜點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