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

才上了幾堂課 或許現在下結論還太早
但真的忍不住覺得     

"真的來對了!"
 這裡的一切都讓我好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太容易被甜點收買的關係~
那種踏實又篤定的感覺 好像你願意跟他一輩子走下去!


主廚示範的三種蘋果塔(課後一人一份!)


一切開始的很倉促...一堂課裡 用飛快的的速度同時製作三四樣成品  
一會兒法文 一會兒英文  耳朵永遠要張開 並調成英語頻道
眼睛要緊盯著主廚的十根手指  手更不能停的把眼睛看到的影像轉錄成文字   就怕錯過了任何一個小細節
在將主廚的成品 拍完照後 還得細細的品嘗每個甜點不同的風味~   等於是所有感官都要打開就對啦!!
上起課來像作戰一樣 好精采刺激 同時也會讓你精疲力盡




這是我第一堂實作課的烤餅乾  他叫做DIAMOND 因為邊邊鑲有一圈閃亮亮的糖顆粒
是有一點太甜 不過有滿滿的奶油香~~(超肥)



每一堂實作課 我們都被要求穿的跟雪人一樣... 而且還要帶髮網...搞的跟阿婆一樣  還有蠢斃了的船型帽..


來這裡的人 年齡層很廣 從十幾歲高中剛畢業的小妹妹 也有退休後尋求人生第二春的大叔
真好真好 興趣是沒有年齡之分的 大部分的人都對食物充滿了熱情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很肥~)
而且都好好相處(是因為愛吃的人都比較友善的關係嗎!?) 來這裡才一個禮拜交到了不少朋友
能夠用英文隨性的跟人攀談 也是我另一個成就感來源




現在來學甜點  或許真的是一個正確決定 
當了幾年的英文老師 雖然英文實力不一定真的進步多少 但至少比當初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敢說敢講
而且到了一種 幾乎不需要在腦中做中英文轉換 就能侃侃而談的地步
臉皮和心態也比當初成長了不少  能夠很放心的去探索新環境 認識新朋友 並且覺得自在
和當初去蘭卡時的狀態是很不一樣的  少了當初的生澀 多了一份圓融和膽量
果然累積了不同的際遇 才能堆積出新的自己!!

我從沒想過 我可以真的交到一些外國人的朋友  原來感覺還滿不賴的~
在這裡有一個很自然的環境讓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幫助 (聽說也會互相偷東西)
輕鬆又有趣的社交生活 也和當初孤獨的碩班經驗很不同
不再是和老師一對一 的meeting 然後 獨自埋在圖書管理查資料 窩在宿舍裡寫論文
這裡一切都需要分享 分享多到可以蓋城牆的奶油磚 分享同伴的成品是不是有不同的味道
也需要分享過剩的餅乾或蛋糕給房東或是門房 避免自己吃下過量的奶油 哈哈

有一點忙碌的美好生活 到目前為止 我還非常的享受在其中
以至於我還沒時間寫明信片 還沒離開我的小公寓去探索整個大巴黎...
慢慢的八~  總會有時間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