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1.1

巴黎下大雪了!!!
今天一大早就冷的要命!!!
靠著有感知能力的雙手(通常下雪前 手都會凍的發痛!) 心想 也差不多該下雪了
晚上不經意瞟向窗外 真的看到鵝毛般的大雪在街上飛舞
好八 今天值得高興的事情 又可以再加上一筆了

有鑒於 上禮拜每天早餐吃餅乾 每天都不到中午就肚子餓了
禮拜天 難得打起精神用法國麵包的麵糰 做了 臻果巧克力夾心的小餐包
其實也是之前剩餘的食材 距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 也差不多該開始清倉了!!



實習後的第二個禮拜一 雖然免不了還是有一點點哀怨的情緒....
但我想我是越來越適應了 這一切新的作息 新的交通 新的環境 和新的同事
至少現在我還有力氣 在一天結束之前 記錄一下我的今天
(而且我還在飯後跳了鄭多燕!!!)

今天特別高興!!!原因不為別的~因為我帶了六個蛋糕回家!!! 哈哈哈哈!!!
雖然是從店裡退回來的 放了一天 沒那麼新鮮了~~
而且也沒有盒子裝 蛋糕多多少少都受了些碰撞!!
BUT 還是很讓人開心 ㄟ~~這一顆都要賣七八歐ㄟ~!!!真是賺翻了~~
而且全部都是我沒吃過的~ Pouchkine在38個巴黎必吃甜點裡有五個咧!!!
當然要好好來吃吃看囉~ 而且還有好幾種沒吃過~
除了幾個經典款的 我們的蛋糕推陳出新也算是很積極的!!
常常都看到CHEF在小房間裡研發新食譜!!
等一一試吃完再來記錄心得吧!!來加減欣賞一下照片吧~哈哈!!










今天的飯後點心是國王派!! 一月初是吃國王派的季節 原因我忘了
但應該是跟宗教有點關係吧, 酥皮裡包的是杏仁cream
通常裡面會放一些小小的陶瓷娃娃 吃到的人就代表今年會lucky啦!!
跟在水餃裡放錢幣的意思差不多!!!


超~~~~ 好吃的啦!!! 是俄羅斯煉乳口味!!! 算是pouchkine的秘密武器
畢竟他是來自俄羅斯呀~~ 有一點像紅糖融合了牛奶糖的味道 !!
每天一走進工廠 就是先聞到這個味道~
切的時候只覺得好油喔~沒想到竟然那麼好吃!!!
而且呢~~裡面還包藏了一個小小的驚喜~~陶瓷pouchkine一顆~!!!!
真的有中獎的感覺ㄟ~~真開心~這招應該學起來!!!





 報告完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