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活的第一周

我的旅遊日記都還沒整理完 還沉浸在假期之中的美好
一瞬間就 進入了行軍般的生活...

每天的作息是這樣的:
4:25 起床
4:30 吃早餐
4:50 準備出門
5:15 搭上公車  之後轉捷運加走路
6:10底達目的地 換裝 開始工作
14:00-15:00 下班
16:00 到家 準備晚餐 吃飯 洗澡 休息
20:30 睡覺!!

這是一個理想版的行程表
如果沒遇到簽證 房租 和打折季之類的瑣事佔據我的休息時間
但如果沒有這些有的沒的 也就不叫作生活了!!!

總之呢 扣掉早起摸黑去上班的迢迢路途 我真的是非常幸運的!!
能夠在一個超專業的工廠上班 每種不同類型的工作 都有自己的工作室
馬卡龍機 巧克力機 大大小小看起來非常專業的機具 一應俱全
在這個禮拜之中 我的工作重複性大概只有百分之十
又其中百分之七是每天每個人固定的清潔工作
剩下的百分之九十 都是不同的工作 全新的學習

工作環境非常的親切友善 有一些練習的機會 和犯錯的空間
關於這點 我非常心存感激!!
而且這裡沒有打卡的機制 到達工廠的第一件是 就是去每個房間跟每個人問早安
就連Chef 也一樣 每天都會來跟你握手 即使滿手的油!! 哇哈哈!!
下班的時候 也是要去每個房間跟每個人道再見!! 非常人性化和生活化
每天每個部門的工作表都是已經列好的 只要照表做完 一天的工作就結束了
剩下的就是非常周延的清潔工作 大掃除一般的 洗洗刷刷 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 我真的太驚訝於這樣理想的工作環境 存在於現實之中
雖然沒有午餐時間 但工作時間真的就大概八九個小時 
其中還包括了不定時的咖啡時間!!!有時候還有NG的產品可以當早餐!!
當然也是有很累的部份 搬重物啊 很燙的烤盤啊
每天回家以後都累到不想動 連煮飯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吃冷凍食物!!
但每天去上班都好像去挖寶一樣 常常都趁秤料的時候偷背食譜
還可以不時看看別人都在做什麼!!怎麼做~ 不時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總之潛藏在打雜外表之下 其實學習的機會非常多

頭兩天回家全身都酸痛到不行 早上起來都很想死....
但禮拜三就在我最累的時候 吃到一顆讓人起飛的NG馬卡龍
感覺大概就像airwave那樣 從頭到腳的被refresh!!
更lucky的是禮拜四 我就開始學做馬卡龍了 終於知道雙色馬卡龍的作法!!
想到做的馬卡龍會被拿去賣~~ 真的好有成就感喔!!!

第一次的雙色馬卡龍練習

不知道下個禮拜會如何 但我開始對之後的實習生活 有一點點期待!!
(雖然想到要早起 心裡還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