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試結束了

FINALLY  甜點的筆試真的結束了
主要都考食譜裡的細節 考了幾題法文單字 至於那些理論 似乎一題也沒考到..
其實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要準備的範圍實在太大了
除了所有上過的食譜跟筆記 還有法文的專業用語 和理論課程以及食材相關的補充教材
這根本就是一場記憶力大考驗!!! 好久沒有這樣狂塞東西進入短期記憶....
讓我忍不住想起以前的學生~~ 他們還有好長一段日子要被考試給折磨呢!

除了考試之外 這禮拜的課程也是有點緊繃啊 而且我還是苦命的值日生....
要提早去準備用具跟食材 還要留下來清潔善後...最慘的是...明天晚上還有一節課咧...
過完這漫長的一個禮拜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就稍稍輕鬆一點了
課程已經慢慢進入尾聲啦 於是在期末考之前 只剩下幾堂課...剩下都是自己的練習時間!

第十四課 布里歐(奶油麵包) 和 葡萄乾麵包



上了兩堂做麵包的課...不過因為沒有時間等待發酵 都在學作法比較多~



十五課 夏洛特洋梨蛋糕
蛋糕本人很美以外 還有一個漂亮的名字 只是有時候連主廚都不知道為什麼~
中間的東東 是用布里歐配上杏仁奶油跟萊姆酒去改良的 好好吃喔!!
可惜 我已經把我的布里歐都處理掉了~哈哈


他除了長的漂亮 也真的還滿好吃的 除了幕斯以外的部份 外面QQ的像雞蛋糕 梨子部分也很好吃


第十六課 巧克力覆盆苺幕斯蛋糕...明天晚上要去做的!!



喔NO 筆記還沒整理呢!!
於是乎 明天的行程就是去買練習的材料 還有整理筆記 晚上再去上課~
雖然很累~~但是我對巧克力蛋糕是很有感情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