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期末考~

唉~我真的是越來越沒用了...
今天的期末考~我緊張的手心直冒汗~整個焦慮到不行!!
好險~算是安全過關了~因為如果被當的話...應該已經接到電話了 哈哈!

一開始進教室之前 每個人排隊從小信封裡抽籤~有兩種不同顏色的類似籌碼的東西!
然後才公佈顏色代表的考試項目 先在小教室默寫完食譜(15mins)  在進廚房時做 限時2.5小時
今天監考的是Chef Cotte 他一直說自己是Big mama Chef 因為他有一個籃球般的大肚子
不過他還有一個很酷的身分就是...DJ!! PARTY中放音樂的那種~~
我本來想貼一下他的名片的 可是在制服褲子裡 剛剛被95度的水已經又洗回紙漿了~!
ANYWAY~今天第一次給他帶實作課 才發現 原來他就是那個傳說中一直"zero zero"的Chef
真的很吵~ 但是人滿好的 出了什麼問題 他都會想辦法幫你善後 哈哈
而且 我終於在期末考的這天 終於學會捏頻果派的邊緣了 也算是好事一件
之前遠遠的看 根本看不到這麼細的細節  這也就是做甜點最難的地方!

為了這個期末考 我可是非常認真的每天都在家裡抄寫食譜N次
外加實做的練習~每天窩在廚房裡東摸摸西摸摸 之後還要洗洗刷刷 



到後來 一方面覺得這樣的練習太浪費食材..一方面 冰箱已經要爆滿 都不夠冰了
就開始拿剩下的材料拼拼湊湊
然後終於練到走火入魔 開始亂做一通....



真的整整辛苦了一個月~~ 好久沒有這樣全力以赴~~ 現在可說是通體舒暢啊~~
雖然真的緊張焦慮到睡不著 一直使用"腹式呼吸"來讓自己冷靜下來
anyway~~這就是燃燒生命的感覺啊!!!! 真好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