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 Philippe Lafargue


自從我知道客座廚師的講座全校學生都可以參加後
只要空堂時間的講座 我一定都會去報名
所以最近 上了很多燒菜的課程!!

這個Chef 話超多的 把示範課上的像理論課...一直講一些有的沒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了  好幾次講太久 學校的Chef還偷偷走去幫他拌炒 不然鍋底應該會燒焦...

昨天學的兩道分別是2012的秋季鵝肝料理 和番紅花墨魚大麥湯
上面那道看起來很像稀飯的就是大麥湯 除了番紅花 還有橘皮 朝鮮薊 爆香的薑跟洋蔥
還有多到數不完的辛香料!! 因為太好吃了 我忍不住又去拿了一碗!!
這道菜完全提醒了我 除了熱湯麵以外 其實也可以來點稀飯!! 哈哈~沒辦法 天氣真的越來越冷了!

於是今天我也在家裡如法炮製~ 只是因為很多東西都沒有就做了改良版的!!
加了超黃的袖珍菇和波菜 因為墨魚太貴就用比較便宜的章魚頭代替
並用檸檬皮取代橘子皮 也一樣很香喔!!  而且一點都不難!!!



至於那個秋季鵝肝料理 應該是主廚新設計的菜單
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怕 因為鵝肝已經夠膩了 他還泡在油裡再拿去冰...
整個就是油膩到受不了  而且味道好淡.... 不過還是有人喜歡...


話說 最近好像是產無花果的季節 新鮮的無花果長的像柔軟的紫色小洋蔥
改天應該來吃吃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