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名店考察 5------Laurent Duchene



菜市場裡的MOF名店!!

官網:http://www.laurent-duchene.com/

這家店就離我的小公寓就只有十分鐘的路程 它就開在每個禮拜固定出現市集的路上
買菜的時候 也曾被櫥窗裡的甜點吸引而駐足張望  但沒想到居然是MOF開的店
所謂的MOF 就是得到法國國家工藝獎的國家級主廚 只有他們可以用紅藍白三色的領巾!!




但也不是說得獎的就一定比較厲害~ 但我覺得他滿用心的就是 產品的推陳出新!!
底下這張是六月的時候拍的~有一些 現在就沒看到了~!!重點是 真的都很精緻!!
而且真的都非常好吃!!!



原來這個玻璃盒子裡面還有冷氣~我還以為就是一般的陳列櫃!!
他的甜點相對之下便宜一點 不過一個也要四塊

我挑了三個拎回家!
草莓塔~我覺得買這個滿失敗的...因為草莓塔超常見的!!
不過也沒辦法 看到這麼漂亮的外表就被蒙蔽了!
他的草苺擺法跟人家相反 但我覺得漸層的顏色更漂亮 這招可以學起來!
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 DL在卡士達醬底下還鋪了一層海綿蛋糕
一方面幫助塔皮保持乾燥 一方面不會吃起來滿口奶油  厲害!! 





 水蜜桃泡芙&檸檬馬卡龍!
好像穿戴蕾絲領子的胖貴婦~也成功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馬卡龍好吃!!!(最近熱衷於馬卡龍這玩意兒!)
口感跟PH差不多 不過口味上還是PH更有創意讓人驚豔
蕾絲就是專門用來裝飾的巧克力合成品 不過工很細緻 上面還有噴粉的感覺!!
底下的大胖泡芙~好吃又有點微妙 因為我吃不出他到底包的是什麼~
不是一般的pastry cream~不是鮮奶油 有一點纖維的感覺 桃子口味的 該不會是新鮮果肉打的吧~
然後最中間還包了一層水蜜桃果泥~這個我們上課的時候用過差不多的東西 哈哈!
而且是波羅泡芙 不是一般的泡芙  恩~~我非常喜歡這個傢伙~!!





這顆黑苺慕斯蛋糕 我覺得也很有意思! 從他紫色的外表 根本看不出裡面藏了什麼料
切開蛋糕 巧克力慕斯裡面包的是巧克力蛋糕 黑苺果醬 檸檬奶油夾層
甜度適中 又吃的到不同的水果香氣 其中的檸檬夾藏幫了很大的忙!
非常好吃~慕斯也調的恰到好處 空氣感遠蓋過膠感!!! 讚讚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