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再體驗~

這兩個禮拜上了三堂的廚藝課:



藍帶的廚藝課 學了三道菜
一道是雞肉捲鵝肝開心果 另一道是培根鵝肝雞肉凍 最後一道是照片裡的豬肉香腸佐煎蘋果
非常可惜的是前兩道因為要吃冷的 其他學生等到下一堂再吃... 而我就沒這個機會啦! 

不過學到很多技巧是真的 包括 怎麼幫整隻雞去骨 怎麼自己灌香腸....
看完的心得就是 法國菜的手工真的是精細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了!
為了呈盤的好看 他們真的什麼都做的出來!!!
蘋果要切的大小一致,但可能切下來的部分比保留的部分還要多...
雞肉去骨 也是一個很極端的表現...要從哪裡下刀...劃過哪裡要翻折...
庖丁解牛 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米其林三星餐廳 Restaurant le Meurice 的示範課
煎豬排佐(樹薯?!)一種很像山藥但吃起來像馬鈴薯的東西!
很熱情的Chef 是2010年從藍帶畢業的學生,他在課中分享了很多實習以及在餐廳裡工作的經驗
看的出來他是一個對料理很有熱情的人 而他的煎豬排 還配上炸豬皮~
豬排旁邊來鋪了一片薄膜是蕃茄湯凍,上面的蔬菜丁 也都是一顆一棵擺上去的...
其實搭配的還有一道甜點---奶昔&開心果棉花糖。 香草冰淇淋 用的是PH的食譜。





米其林一星餐廳Auguste的示範課 因為主廚去參加電視節目TOP CHEF的錄影而派他的助手來上課
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日本廚師...示範的是蝦子清湯佐鵝肝金針菇
(Chef 說這在餐廳多放兩隻小蝦要賣30歐!!!)


這一道是松雞鵝肝千層捲配杏鮑菇 (40歐...)
這兩道真的兜滿讓人驚豔的!甚至更甚前者!!

於是乎我實在很想知道那幾顆星星到差別在哪裡 因為我對米其林一點概念都沒有
於是上完課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以下轉自奇摩知識)

"一顆星的餐廳表示「值得停下來的好餐廳」;兩顆星的餐廳表示「非常好的廚藝,提供一流的食物和美酒,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三顆星的餐廳表示「完美絕頂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精湛的美食、精選的佐餐酒、無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得花大把鈔票」。通常第一顆星的頒給標準以餐廳食物的品質來決定,多出來的星星則視餐廳服務的品質、裝潢、餐桌擺設、餐具的好壞、上菜的順序,以及酒窖的大小和品質來決定。"

吃飯嘛~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就是好不好吃~還有跟誰一起吃!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好吃又便宜的餐廳!!! 我願意給它們一百顆星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