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4 草莓蛋糕


常常在甜點店裡看到漂亮的草莓蛋糕 而且每一家的裝飾都略有不同
上課之前就一直很期待!!

結果上課的過程中 Chef 疑似在卡士達醬裡加了太多酒 整個太稀一直從模裡滲出~
最後脫模脫的超辛苦~本來應該排列整齊的草莓 也看起來特別活潑!!
喔 對了 其實食譜的卡士達是不加酒的!但Chef 很強調加一點酒味道更棒!!

裝飾上也和外面的甜點店也有所不同 學校教的 還多上了一層蛋白霜
把他考成咖啡色 在用其他水果點綴 不過也是挺可愛的!!



但這堂的實作課卻成了我的夢靨.... 起初一路都很順利
直到做卡士達醬的時候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也學Chef 加了一點櫻桃白蘭地...
OH~ ON~重蹈覆轍的開始... 於是乎我的卡士達也開始默默的向外滲出
以至於 我要一直清理蛋糕外圍 沒有辦法好好裝飾我的蛋糕~
最後 我心目中夢幻的草莓蛋糕 還是沒有做出來~

好險的是..自己回家再照著食譜試做 卡士達醬就成功了~
看來 還是不能太隨性啊!!

親愛的草莓蛋糕~ 改天再讓我好好的把你生出來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esson 16 焦糖堅果慕斯蛋糕&太妃糖

甜點名店考察 4------Bailardran

La première journée